日相岸田文雄4月訪美 4.11赴美國國會演說|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日相岸田文雄4月訪美 11日赴美國國會演說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將以國賓身分訪美,並於4月10日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晤,向世界展現堅固的日美同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5日透露,岸田4月11日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

「美中科技合作協定」逾期未續約 雙方進一步脫鉤

已有45年歷史的「美中科技合作協定」,曾促成兩國在科技領域的各項合作,但如今美方認為,中共在科技領域的戰略和行動,對美國國安和智財權構成威脅。因此協定在2月27日到期後,雙方尚未續約或延長。

====

美國小飛機田納西州墜毀 無人生還

美東時間4日晚間,美國田納西州驚傳墜機意外,一架小型飛機墜毀在納什維爾40號州際公路上,機上無人生還,當局已封鎖事故地點進行調查。

====

富士山人滿為患 山梨將收通行費 1天限4千人

為了解決富士山登山步道人滿為患的問題,日本山梨縣議會4日全體一致通過新的條例案,從今年7月1日起,將針對轄內的富士山登山客,強制徵收每人2000日圓,約新台幣420元的「通行費」,且未來每天最多開放4000名登山客入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