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中現身紐約!提醒國民黨勿走這2條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博文、前台聯黨立委周倪安等人,受到紐約台灣同鄉會邀請,在美國進行訪問。這也是楊偉中離開國民黨後首次在媒體發聲,他說希望國民黨改革後會更好,但不希望國民黨走上他預測的兩條路。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希望能夠聽聽海外鄉親對於未來台灣政局的一些想法。對於台灣未來能更民主更進步的一些想法。所以學習交流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針對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一案,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是在意料之中。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到了四月中就知道這是意料中的事。絕交不出惡言,就祝福國民黨。過去是從國民黨改革,希望國民黨好的這個角度來批評國民黨,那未來是從一個希望台灣更加民主,更加進步,更加改革的一個立場,評論時政,當然也包括國民黨,但角度會更有所不同。」

他還指出國民黨目前所處的困境。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國民黨現在的困境是只剩兩個武器,一個是逢綠必反,第二個是國共平台或是利用兩岸的關係來挾持或牽制新政府。不管使用哪一個政治武器,對國民黨或台灣的政治發展都不是好事。尤其是想依靠國共關係來牽制新政府的話,我覺得這是非常愚蠢,也是非常傷害台灣主體跟民主的一件事情。」

楊偉中表示,回台後他將冷靜思考下一步的出路,但會持續關注轉型正義及社會分配等議題。至於是否會轉戰到柯P的市府團隊或時代力量,楊偉中坦言,和雙方都有接觸,但都沒有進一步的深談。

新唐人電視 李凱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