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劇變病患增 醫:慢性病族群需特別留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初春天氣乍暖還寒,忽冷忽熱的天氣,北部民眾是相當有感;天氣劇烈變化也容易引發感冒、流感等症狀,醫師表示,小孩及年長的民眾,特別是有慢性病的族群要多加留意。

民眾穿著大衣在候診間排隊,近期天氣變化大,看診病患也變多,醫師表示,天氣冷是病毒的活躍期,容易引發感冒、流感及新冠症狀,長者與小孩要特別留意。

小兒科醫師 林應然:「天氣變化比較大的時候,特別是冷,常常會使感冒增加,老的小的要特別注意,另外就是有一些你本身就屬於慢性病的族群,譬如說,你有糖尿,你有心肺疾病,甚至你有心臟病,這些人如果得了感冒常常會比較嚴重,這些人也要特別注意。」

記者 林天心:「上個月寒流來時,有超過百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不幸消息;民眾外出時可以攜帶帽子、圍巾、口罩保暖,並留意溫差變化。」

小兒科醫師 林應然:「平常要運動、飲食正常,睡眠睡得好,你的免疫力就比較好,比較不會說得到疾病之後,有併發症或是造成疾病惡化,這是一般的一種預防措施。」

天氣多變,氣溫一路下滑,預計週五、週六還會更冷,民眾外出時,多留意溫差變化,加強保暖,平時保持足夠的體能活動、睡眠習慣,增加免疫力,使感冒、流感不找上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