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美政府與多家中國生技公司合作 參院委員會過草案|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美參院委員會通過草案 限制華大基因等中企往來

為了防止美國的個人醫療和基因資訊落入外國對手的掌控中,美國一項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與中國華大基因和藥明康德等生技公司商業往來的法案,6日在聯邦參議院委員會審議通過。

====

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 首釀傷亡

葉門叛軍胡塞武裝組織持續在紅海攻擊商船,一艘懸掛巴貝多國旗、賴比瑞亞擁有、由希臘公司經營的散裝船「真實信心號」在當地時間6日遭到青年運動飛彈擊中導致3死,至少4人受傷,這是葉門叛軍近幾個月來襲擊紅海船隻首度傳出死亡事件。

====

澳洲越南升級為戰略夥伴關係 減少對中依賴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7日宣布,澳洲及越南兩國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領袖的年度會議聚焦礦產議題,以促進供應鏈多元化並降低對中國的依賴。

====

墨西哥示威者「撞破總統府大門」驚動總統

墨西哥抗議民眾3月6日用皮卡車撞破總統府一道大門,要求為近10年前離奇失蹤的43名學生伸張正義。而當時正在府內召開記者會的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在得知此事後,僅表示「門會被修好,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