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清晨金門低溫恐10度 全台濕冷到下週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天氣,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今天(9日)清晨低溫出現在苗栗農改場,只有7.5度。明天(9日)天氣會稍微回升,不過清晨金門,可能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下週一(11日)又會有新鋒面報到,全台將持續濕冷的天氣型態。

週末上午,動物園湧現人潮。強烈冷氣團發威,民眾穿著厚外套、頭戴帽子保暖。週六(9日)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農改場,只有7.5度。氣象署表示,這波強烈冷氣團的威力,到週日(10日)清晨就會減弱,但金門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新一波的鋒面,預計下週一(11日)報到。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林定宜:「下一波鋒面以及冷空氣影響的時間,就在下禮拜一之後,還是要特別注意天氣變化,起伏是相當的大。9號的晚上到12號的清晨這段時間,可能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可能會有降雪的機率,不過因為水氣並不是太多,是可遇不可求。」

氣象署指出,下週一報到的冷氣團,沒有這波來的強烈。估計低溫會在北部和東北部,約13到14度左右,其他地區溫度,會再高一些。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林定宜:「週二週三就是受到,東北季風或者是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溫度又會再度的往下降之後的話,14、15號之後,又是逐日的會回升,不過在15、16號之後,水氣是比較增加的。」

氣象署也提醒民眾,冬衣先別急著收。因為冷氣團將持續發威,未來兩周各地氣溫偏低,降雨機率也會較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