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右轉 民主聯盟未獲絕對多數組閣有困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國際消息,葡萄牙國會大選(10日)落幕,由立場中間偏右的民主聯盟勝出。不過在國會沒有取得過半席次,要爭取籌組新政府,可能需要與極右翼政黨聯手,但民主聯盟已表明拒絕談判。葡萄牙後續政局可能不穩。

葡萄牙國會大選週日落幕,立場中間偏右的民主聯盟(Democratic Alliance)拿下29.5%的選票,以微弱優勢勝出。

葡萄牙社會民主黨黨魁 蒙特內哥羅:「看來,民主聯盟贏得了選舉,而社會黨輸掉了選舉。」

不過,由於民主聯盟在國會230個席位當中,只獲得79席,沒有取得絕對多數116席,可能需要與獲得48席的極右翼政黨「夠了!」(CHEGA!)進行協商。但蒙特內哥羅重申競選承諾,不會依賴極右翼政黨執政。

葡萄牙社會民主黨黨魁 蒙特內哥羅:「我最大的期望是,社會黨和『夠了』不要結成消極聯盟,阻止建立一個葡萄牙人所期望的政府。」

極右翼政黨「夠了!」領導人溫杜拉(Andre Ventura)則表示,選舉結果表明,葡萄牙人希望由民主聯盟和「夠了!」組建聯合政府。如果蒙特內哥羅繼續拒絕談判,必須對政治不穩定負責。

社會黨(PS)黨魁桑托斯(Pedro Nuno Santos)則承認敗選,並表示將在在野黨取得領導地位。此外也將進行改革,以重新獲得選民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