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地方交通 陳建仁:美港公路高架化通過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彰化3姊弟2月在伸港美港公路遭撞,引發社會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11日上午到彰化,視察「台61乙線美港公路高架化」建設並表示,行政院已核定該工程的可行性評估報告,未來希望中央、地方合作,共同改善地方交通安全。

行政院長陳建仁11日來到彰化伸港鄉,視察「台61乙線美港公路高架化」工程,聽取公路局簡報後,宣布行政院已通過美港公路高架化工程的可行性評估報告。

行政院長 陳建仁:「行政院實際上我已經核定了,但是我跟同仁講說,在核定完以後,要對外公布,一定要當著縣長跟立委的面,我們大家來看一看,這樣的建設是多重要。」?

公路局簡報中指出,台61乙高架化,會連結國道3以及台61線,全程6.35公里,主線設計速率每小時100公里,雙向4車道,會有三處交流道,高架化前後,行使時間將由20分鐘縮減為5分鐘。

交通部政務次長 陳彥伯:「台61、國3或者是台17,整個路網的一個連接,帶動起來,人家講這個所有交通路網,成形了以後,當然所有的社經活動就開始起飛。」

公路局表示,未來短期工作重點會放在強化交通設施改善,中長期則是將在年底前,完成全國390處省道路口改善,「台61乙線美港公路高架化」如果順利進行,將會在2034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