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事故頻發 被揭大量品控問題 吹哨人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波音737 MAX客機近期事故頻發,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對該機型的調查結果顯示,生產線存在數十項質量控制問題。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針對波音公司737 MAX的生產流程審計顯示,在89項產品測試中,有多達33項不合格。

這項審查是在1月一架全新的波音737 MAX,在空中發生機艙內門脫落之後展開的,該事故調查發現固定艙門的四個螺栓缺失。

與外,機身製造商勢必銳航空系統公司(Spirit AeroSystems)在13項審核中7項不合格。

在調查過程中,聯邦航空管理局看到勢必銳的機械師,使用酒店門卡檢查艙門的密封性,以及使用洗潔精作為安裝過程中的潤滑劑。

聯邦航空管理局在上個月表示,它將給波音公司90天來制定解決質量問題的計劃。

波音公司近日禍不單行,南美航空一架波音787-9「夢幻客機」,在本週一從澳大利亞飛往新西蘭的途中「劇烈俯衝」,造成至少50人受傷,目前原因不明。

波音787-9乘客 Lucas Ellwoods:「人們驚恐、尖叫、哭泣,還有很多人受傷。」

另外,波音公司吹哨人約翰·巴尼特(John Barnett)在上週出庭作證後,3月9日被發現疑似自殺身亡,他曾警告波音飛機存在巨大的生產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 實習記者 初霽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