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舊金山232人客機急降俄羅斯機場 美國務院緊盯

印度航空公司一架客機準備降落在印度東部邦的比朱帕特奈克國際機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印度航空一架飛往舊金山的波音客機,途中出現引擎問題,緊急轉降俄羅斯遠東地區馬加丹(Magadan)機場。目前216名乘客和16名機組員都已獲得協助,暫時安排在當地飯店休息。美國國務院6日表示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根據外媒報導,印度航空(Air India)表示,一架載有216名乘客和16名機組人員的波音777,航班編號AI137,因飛機一具引擎發生問題,緊急更改航線並降落於俄羅斯馬加丹(Magadan)機場,俄國也批准印度航空其他飛機來接走滯留的旅客,旅客的停留和住宿問題則由俄方海關和地方當局負責處理。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對此表示,機上「很可能」有美國人,畢竟飛機是飛往舊金山,美方將持續關注狀況。

前一天,聯合航空執行長柯比(Scott Kirby )在伊斯坦堡一場行業峰會上才表示,載有美國公民的飛機迫降於俄羅斯,可能會有風險,「當你飛越俄國領空時,肯定會用俄國機場作為臨時更改航線的地方;如果發生機械問題或緊急醫療情況,就得降落在俄羅斯。假如機上有美國名人,那會發生什麼事?這是一場醞釀中的危機」。

俄羅斯去年2月軍事入侵烏克蘭,引發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抵制和經濟制裁。目前俄羅斯禁止多個西方國家在其領空飛行,美國全面禁止美國的航空公司飛越俄羅斯領空。

2018年,美國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後不久,一架挪威航空的波音737也因為引擎問題而迫降於伊朗,機上人員雖然隔天就離境,但飛機最後滯留了2個多月,等到美國財政部核發許可證給奇異公司(GE)的合資企業後,才得以修繕並飛離。

由於歐美對俄國制裁,禁止飛機零件輸往俄國,印度航空這架波音777要維修多久,成為一個謎。

印度航空執行長威爾森(Campbell Wilson)也為公司使用俄國領空辯護,強調這對印度經濟和文化往來的重要性,「印度航空公司在國家許可範圍內營運業務,雖然不是所有國家都認同這個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