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虐童案 賴清德:推動制度改革也要重視社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台北市一歲男童遭保母虐死,震驚社會。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13日))強調要保障孩童的安全,要求究責、嚴懲,要推動制度改革,也要確保第一線社工的辛勞受到重視;權責單位間通報、訪視以及照護人員管理上的不足,要檢討落實。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我們除了保障孩子的安全、究責嚴懲,以及推動制度改革外,更要同時確保社工的辛勞,可以被重視。我希望事件過後,希望能夠不僅僅讓辛勤助人的社會工作者,因此被重視,也能更加獲得國人的認同跟尊重。」

北市男童遭保母虐死,警方將承辦個案的社工人員上銬移送,引起關注。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表示,檢方對此案有開出拘票,警察依法上手銬移送,沒有問題,但過程中不應該讓戒具暴露,將對警察疏失做出申誡處分。賴清德認為,基層社工人員是社會安全網的第一線,責任很沉重,執法單位應注意比例原則,不該讓社工在第一線獨自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全台468位待收養兒童 社福.醫界建言補破網

虐童案社會局失能?蔣萬安:盼中央籌三方共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