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無作為?蔣萬安遭同黨議員與黃珊珊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北市保母虐童案引發台灣社會檢討聲浪,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取消公開行程,改為前往行政院院會,回應虐童案。

台北市1歲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案,震驚台灣各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13日更是提出質疑,抨擊自家台北市長蔣萬安。質疑關鍵點在於,去年9月底訪視後,社會局已得知,男童無法融入托育地活動。有異狀為何沒有持續追查?卻要直到12月底才有無預警訪視,長達2個多月的時間,台北市社會局究竟做了什麼?台北市長蔣萬安又在何時知情?

台北市長 蔣萬安:「像剴剴這個案件,他是在出養後、收養前中間過渡的安置。所以未來我們希望只要是在出養前的安置,收托的保母對於他的各項資格要求,都要比照寄養家庭的標準。」

蔣萬安14日原訂一早出席士林官邸典禮活動,卻臨時改為行政院會行程,針對各方質疑,面對記者提問,仍然以未來做法建議,再把球丟給中央。

台北市長 蔣萬安 VS 記者:「(市長,現在不分藍綠的議員都認為,社會局的態度是不是有一點點消極,甚至有人是點名這個姚淑文要下台,那市長會怎麼處置?)重大事件發生,最重要第一時間,我們將整個機制全面的檢討,然後即刻的改進。當面和中央交換意見。」

虐童案檢討聲浪湧現,北市衛生局稱,曾請示衛福部,但未未接獲回復;前台北市副市長,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天也質疑蔣萬安,強調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北市府就是此案的主事者,不需要請示任何人,社會局第一時間就要做相關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虐童案 陳建仁致歉:中央地方精進社會安全網

綠委要求中央、地方月內解決出養制度漏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