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富鍾睒睒遭文革式網暴 指母親因憂離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中國首富、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在朋友圈發文透露,由於近日遭網路惡意炒作,母親因擔憂過度而離世。

週二,《都市快報》刊登一則訃告,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的母親3月11日去世。

週三,鍾睒睒在朋友圈發文透露,「因為我被莫名網暴,累及母親」。其中附有一張其母3月8日拍攝的照片,表示「母親健康,笑容可掬,心情愉快,沒有基礎疾病」。

2023胡潤百富榜顯示,69歲的鐘睒睒以4500億元第三次成為中國首富。

2月25日,娃哈哈集團創始人宗慶後去世,鍾睒睒隨後遭遇網路暴力,他與宗慶後及兩家品牌的過往被網友披露出來。

之後,小粉紅又指責農夫山泉「東方樹葉」茶飲包裝宣揚日本元素;鍾睒睒兒子是美國籍,也成為小粉紅攻擊的目標。

網暴導致農夫山泉股價暴跌,股市市值蒸發超過300億港元,日銷售額下降幅度超過90%。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對《大紀元》表示,這是中共一貫使用的障眼法,每當遇到其執政危機時,就要搞事轉移民眾視線。

天眼查數據顯示,從2022年12月底開始,鍾睒睒已陸續卸任多家與農夫山泉和養生堂關聯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職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池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