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陰影 自由亞洲電台3月底撤出香港|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河北燕郊爆炸前舉報信、掛條幅 爆炸原因遭疑

河北燕郊大爆炸,中共官方通報的死傷人數和爆炸原因都被質疑。網傳一份當地居民早前的聯名舉報信,指控官方強制改變地鐵施工地點,已經製造了多起事故,包括引發多起電器起火爆炸。另外,網上還傳出照片,顯示就在大爆炸半個月前,在施工地對面的大廈外牆掛出巨大條幅,上寫「野蠻施工 影響人身安全」等訴求。

===

經濟低迷 10大知名外商撤離中國 中企也溜了

中國經濟持續低迷,外資大舉撤離,近日(2/27)日本最大輪胎製造商「普利司通」(Bridgestone)宣布關閉瀋陽廠,造成上千名員工失業。去年則有日本佳能、韓國三星等10大世界知名企業撤離中國,受影響的中國員工數以萬計。近幾年撤出中國市場的不僅日資,還有美國、德國,甚至中國民間企業。

===

中共DRO衛星發射失敗 台國防部盯飛行軌跡

中共DRO-A/B衛星13日在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失敗,衛星未準確進入預定軌道,由於可能經過台灣防空識別區,中華民國國防部也聯合監偵其飛行軌跡,最後火箭飛行路徑是經台灣中部朝西太平洋方向,高度位於大氣層外。而據了解,DRO衛星是中共「地月空間DRO探索研究項目」計劃發射的探索衛星。

===

23條立法陰影 自由亞洲電台3月底撤出香港

在香港基本法23條的陰影下,由美國國際媒體署資助成立的「自由亞洲電台」(RFA),將在3月底撤出所有在香港的員工,辦公室預計4月中旬前關閉,部分員工將調往台北或華盛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