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3條硬闖 美國務院:研究對美利益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0 日訊】香港立法會週二晚間強行通過了惡名昭彰的23條立法,引起國際譴責。美國國務院表示,法案中使用了許多定義模糊的詞語,目前正在研究相關法條,對美國可能造成的風險。

中共控制下的香港立法會,19日趕火車式的通過了23條立法,香港自由程度再度倒車。美國國務院對於法案內容感到相當擔憂,因為裡面充滿了模糊不清的措辭,包括所謂的「外部干涉」等詞語。國務院認為,23條立法將會讓曾經開放的香港社會,變得更加封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巴特爾:「我們對於23條立法中,籠統且定義模糊的條款感到震驚。我們正在分析這項立法,並研究它對於美國公民,以及美國其他利益可能的潛在風險。」

23條立法通過後不久,81名國際人士隨即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港府。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批評說,現在的香港立法會只是一個橡皮圖章,並警告23條立法將賦予港府更多的權力來打壓異己,讓香港更加受制於中國共產黨。

另外,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香港有82%的成年人認為,有兩黨或多黨參與選舉的民主制度,是一種良好的治理模式。這項調查是在2023年夏天進行的,當時23條立法尚未通過。面對香港民眾的主流民意,港府選擇以打壓、迫害等方式回應,只會更加的失去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