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沒收立委質詢權?風波未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政壇話題來看到,立法院長韓國瑜上週五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宣告多名未及趕到議場的立委喪失質詢資格,引起抗議,質疑院長沒收質詢權,當事人之一的綠委洪申翰今天(19日)再說明當天情況。

國民黨立委 王鴻薇:「自己因為時間沒有辦法掌握。這些責任甩鍋給我們的主席韓院長。」

沒收質詢權風波未息!國民黨立委議場支持院長韓國瑜,前一天政黨協商談判破局,藍營主張,想補考就得先道歉,民進黨立委不能接受。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思瑤:「立法院從來沒有,誰對誰道歉才可以怎麼樣。立法院要向全民表達很深的遺憾,真的是沒有辦法依法定的職權,讓委員們行使他們的質詢權,我們對人民才真的要感到抱歉。」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這應該要先去問韓國瑜韓院長,你擔待得起嗎?」

議事處報告,稱週五下午1點50分就已經致電,提醒下午所有質詢委員順序,並告知陳亭妃已經改為書面,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強調,接到電話時,議事處根本沒提到陳亭妃改書面。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徐巧芯委員說我前後說法不一致,我真的有一點懷疑,徐委員中文的閱讀能力。當天在中午前,議事處曾經通知過我的辦公室。就是告訴我,我們大概3點的時候會質詢到。但是第二次的內容一樣,完全沒有提到陳亭妃委員改書面這樣的內容。甚至也包括羅明才委員,其實最後根本就趕不及,而沒能上台的資訊。」

立法院首度發生院會多名立委錯過總質詢機會的狀況,韓國瑜被質疑漠視慣例,沒有留時間給立委到場的慣例,風波仍未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