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奧運 巴黎恢復百年傳統:服務生賽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5 日訊】為了迎接今年的夏季奧運,24日巴黎市政府恢復了一項擱置13年的百年傳統活動:服務生賽跑,場面好生熱鬧,帶您去看看。

為了迎接今年的夏季奧運會,週日,巴黎市政府恢復了一項擱置13年的百年傳統活動:服務生賽跑,場面好生熱鬧。

伴著歡快的音樂和觀眾的歡呼聲,參賽者單手端著托盤從起點出發,托盤上盛有一個羊角麵包、一杯咖啡和一杯清水,水不能濺出,競賽路程2公里長,穿過巴黎市中心的瑪黑區,參賽者不能奔跑,又要速度,看上去酷似競走大賽,路邊的觀眾真是既興奮又為他們捏一把汗。

週日(3月24日),法國巴黎在市政廳前舉辦服務生賽跑活動,大約200名參賽者都是來自巴黎各個小餐館或咖啡館的服務生。

參賽服務生 Claude Isambert:「黑色褲子、黑色襪子、擦得鋥亮的皮鞋,搭配領帶或領結,搭配馬甲,這是傳統的巴黎風格。」

參賽服務生 Celia:「大家在一起歡笑,每個人都在互相給予力量,所以感覺更像是我們和很多同事一起做這件事,而不是和競爭對手一起。所以這真的很棒。」

這項傳統競賽可追溯至1914年,法國是最早舉辦服務生賽跑活動的國家,目的是彰顯令人羨慕的法式服務和巴黎生活方式。

由於主辦單位未能找到贊助商,自2011年以來一直沒有舉辦過這一活動。今年,在巴黎市政府和水務局的財政支持下重啟這一傳統賽事,期望在巴黎奧運會期間吸引大量遊客。

巴黎市長 Anne Hidalgo:「小餐館是巴黎的一種生活方式。它是我們生活的地方,我們聚集在那裡,為了工作、學習、結識朋友、戀愛或爭論,這真的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男子組和女子組兩位冠軍得主都分享說,比賽的重點是耐力。

男子獲獎者 Samy Lamrous:「這是耐力的比賽。」

女子獲獎者 Pauline Van Wymeersch:「是的,是耐力。到最後你就會感覺到,我們在工作中要連續工作10到12個小時,我們有耐力,我們知道如何握住托盤。」

今年的獲獎者將獲得美食之旅和巴黎奧運開幕式的門票。

新唐人電視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