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後最嚴重!一分鐘看法國恐攻事件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4 日訊】昨天晚間,法國發生震驚全球的連環恐怖攻擊事件,至少造成120人死亡。其實,從今年一月,「查理週刊」恐怖攻擊事件之後,短短不到一年法國境內,已經發生過多起的恐怖攻擊,接下來,帶您用一分鐘,迅速瀏覽。

●1月7日至9日:武裝分子攻擊「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巴黎辦公室。

●1月9日,槍手闖入巴黎1家猶太超市,挾持顧客作為人質,並殺害其中4人。

●2月3日:法國南部尼斯(Nice)負責守衛1處猶太人社區的3名士兵,遭1名30歲的男子持長刀襲擊。

●4月19日:1名阿爾及利亞裔學生,涉嫌殺害1名女子。

●6月26日:疑似伊斯蘭好戰分子的35歲男子薩利希(Yassin Salhi)在斬首老闆後,將頭顱釘在一家天然氣工廠大門。

●7月13日:包括1名退伍軍人在內的4名16至23歲青年,涉嫌以聖戰為名攻擊1座軍營並斬首1名軍官。

●8月21日:1名攜帶刀與步槍的歹徒在一列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開往巴黎的大力士高速火車(Thalys)上發動攻擊,導致兩名乘客受傷。

●11月10日:1名25歲的法國男子與在敘利亞的1名伊斯蘭國聖戰士聯繫後,密謀攻擊法國東南部土倫(Toulon)一座海軍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