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陸EV開刀?討論徵逾100%關稅|4月訪中 葉倫:產能過剩問題警告中共|國家級項目 日相擬親訪台積電熊本廠|供應鏈重組「中國+1」與「台灣+1」大不同

20240328財經新聞官網(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中國電動車大量傾銷全球,引起各國戒備。《日經新聞》報導,美國政府和國會正在採取對策,以阻止中國電動車(EV)流入美國國內,報導指出,兩名共和黨參議員分別在2月底、3月份,提出相關法案,針對中國製造電動車,可能徵收125%的稅率,並且涵蓋中國廠商在墨西哥生産的電動車。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將在下個月前往中國,葉倫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將與中方官員,討論產能過剩問題。

台積電熊本一廠2月份開幕,預計今年開始動工興建第二廠,根據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下個月6日,將前往台積電熊本廠視察,確認量產準備狀況,日本政府將台積電熊本廠視為國家級項目,合計將補助約1.2兆日圓。

全球供應鏈重組,許多跨國公司推行中國加一,不過也有部分國際大廠擔憂台海衝突,出現所謂「台灣加一」(Taiwan+1)的備案,邀請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顏慧欣,為您深度剖析,中國加一與台灣加一,二者背後脈絡意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