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雨憂土石鬆動!搜救隊花蓮搶救與時間賽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好,台灣各地搜救隊集結花蓮,但救災現場天候不佳,持續飄雨讓專家擔憂,造成土石鬆動。目前搜救進度,晶英酒店受困民眾陸續撤出,還有3位外國籍人士失聯,包括1人加拿大籍、2位澳洲籍民眾。好消息是,外交部傍晚證實,已連絡上失聯的加拿大人,人身平安。搜救隊要趕在救援黃金72小時前,奮戰到最後一刻。

搜救隊身揹骨折受困民眾下山。花蓮403大地震,從4日晚間10點30分開始,一直到5日下午2點12分,規模破5餘震連三波。現場飄雨,搜救隊憂土石鬆動,持續兵分多路挺進災區,救援民眾。晶英酒店受困民眾從5日下午1點開始,陸續分批由搜救隊救回。脫困民眾回到指揮所,回想當時狀況心有餘悸。

天祥脫困民眾:「有幾10個人有,大家都往停車場這個空間,在那邊等於是躲避這個,怕落石或是建築物有倒塌。缺水缺電,沒有網路不通,所以原則上來講,跟外界也不曉得情況是什麼。」

截至5日下午4點最新統計,死亡共計10人、受傷1123人、受困634人、失聯13人。而另外在中橫公路,搜救隊預計持續挺進搶救受困民眾,分別是天祥晶英酒店398人、天祥活動中心73人、天祥郵局11人、天祥天主堂29人、台電天祥站9人、西寶國小84人、祥德寺12人、綠水營地18人,其中祥德寺及綠水營地都確認安全無虞無須撤出。目前砂卡礑特搜隊已撤離現場。

目前交通方面,鐵路全面搶通,道路193縣道單線開放通行;台8線仍有多處路段坍方,持續搶通中,預計7日逐漸恢復;台9線下清水橋路段預計6日搶通。救援黃金期將屆滿,搜救隊持續抓緊時間,奮戰到最後一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甯郁翔 台灣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8線搶通進度超前 估6日下午天祥東西向可通

花蓮7.2強震道路封閉 救難直升機助82人撤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