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將出爐 卓鄭配傳掌政院、顧立雄任防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有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與副院長內定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則將出任國防部長,最快在這個星期五公布。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組閣的這件事情上,賴總統(當選人)確實是有跟各方來徵詢相關的意見,我們都尊重他做最後的決定,大家要相信我們的賴總統當選人,一定會組織一個最好的內閣。」

國民黨籍立委 賴士葆:「卓榮泰身段比較柔軟,所以現在這個時候,或許這是他的優點,也是變成一個閣揆的重要因素吧,重要因素,因為畢竟來立法院,他們現在是少數。(顧立雄他要出任國防部長?)中華民國的史上都有文人的部長,就是看他跟軍方的淵源到底怎麼樣。顧立雄出任國防部長,就像民進黨的萬金油,什麼地方不舒服,就抹一抹,這個就很好用。」

民進黨籍立委 吳沛憶:「現在檯面上在討論的人選,我想不外乎都有幾個共通點,就是過去具備有行政經驗,同時有一些還曾經有擔任過民意代表,所以同時能夠具有行政及民意機關相關過去的資歷,我想會是非常好的協調調適的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