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520人事布局 卓榮泰接閣揆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距離520總統就職倒數42天,賴清德布局人事,外傳行政院長可能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任,副院長人選包括羅文嘉、鄭麗君、鄭文燦都被點名,先前傳出清明連假後就會公布第一波人事。不過黨內立委分析,同黨執政的狀況下、加上震災救援正在進行,新政府人事掀牌還得再等等。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 vs. 記者:「副院長會繼續留任嗎?傳出閣揆人選可能是卓榮泰跟鄭麗君?」

會不會成為賴政府的內閣成員?鄭文燦沒回答,畢竟賴清德都還沒公佈人事。但不只鄭文燦,也曾傳出賴清德屬意現任閣揆陳建仁留任,繼續組閣。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對於內閣的人事,我們完全尊重賴總統當選人最後的決定。」

對於新內閣人事,陳建仁一句尊重簡單回應,事實上他先前已經表明,會和蔡總統同進退。眼看距離520只剩下不到一個半月,賴政府人事緊鑼密鼓佈局中。閣揆呼聲最高的就是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副院長可能是他黨魁時期曾任黨秘書長,與卓榮泰默契十足的羅文嘉,或者是大選擔任賴清德國政顧問團召集人的鄭麗君。外界也點名,現任副閣揆鄭文燦可能留任。而近期陪著賴清德視導中科院、聽取國防簡報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傳將轉任國防部,成為文人部長。先前一度傳出清明連假後就會宣布第一波內閣人選,不過,根據了解,可能四月中旬才會揭曉。

民進黨立委 王美惠:「鄭麗君和羅文嘉,我覺得他們兩個人才都很好,特別是卓榮泰,我覺得他當過民進黨黨主席,他也在地方走動過,他知道每個縣市的需求在哪裡,我覺得任何搭配,我覺得我們應該祝福他好好做。」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現在震災的時候去公布人選,我覺得觀感也不好啦。尤其是我們未來的總統,他就是現任的副總統。這樣的情況之下當然可以不急,但不急是一件事情,心中有沒有人選,我覺得這個時間應該也是差不多了。」

距離上台42天,賴清德不急著宣布人事,外界繼續猜猜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