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見中共央行行長 重申產能過剩等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為期四天的訪華行程,進入尾聲。週一,葉倫會見中共央行行長潘功勝,再次提出中共產能過剩的問題。

週一上午,美國財長葉倫會見了中共央行行長潘功勝。

此前她會見了中共總理李強,前副總理劉鶴和中共財長藍佛安。葉倫批評中共利用過剩產能傾銷低價商品,試圖摧毀歐美自由經濟體系,並抗議美國公司在中國遭受的不公平待遇。

當天下午,葉倫在美國駐華大使官邸,召開新聞發布會。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當全球市場充斥著人為壓低價格的中國產品時,美國和其他外國公司的生存能力就會受到質疑。」

她對中共惡意補貼電動車、電池、太陽能板和其它產品,廉價傾銷海外的策略表示擔憂,警告中國的產能過剩直接威脅歐、美工業產業。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許多美國社交應用程式不允許在中國使用。我們希望找到解決辦法。」

葉倫還嚴厲警告中共,如果中企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將面臨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我強調任何銀行,如果參與重大交易,將軍事或軍民兩用商品,輸送到俄羅斯國防工業基地,都將面臨美國制裁的風險。」

同一天,葉倫在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的陪同下,參觀了美國人在北京創辦的京A啤酒廠,和業主互動。

他們還參觀了中國元、明、清三代的最高學府——國子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