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科技犯罪!蔡總統赴警專揭牌 盼教育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科技犯罪手法,日新月異,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警察專科學校視察,親自揭牌「科技犯罪偵查教育中心」,期盼從教育扎根,提升警專學生的資安素養,打擊新興科技犯罪。

警察專科學校的「科技犯罪偵查教育中心」正式揭牌!總統蔡英文強調,在面對日新月異的犯罪手法,警專學生的資安素養,必須提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從教育扎根,希望提升各位同學的資安素養,掌握資通訊安全的尖端技術,並找出更有效的方法,來打擊新興科技犯罪,打造更安全的社會。」

根據警政署資料顯示,2023年前5個月,網路犯罪發生數高達6265件,較2022年同期增加10.47%,其中以「詐欺」占39.65%最多。政府期盼,透過警專的科技犯罪偵查教育中心,培育關鍵人才。

內政部長 林右昌:「這部分投資了1億2千5百萬,這個是培育我們所有科技犯罪偵防人才很重要的工具,未來所有警專的學生,都要受這樣一個通識的教育,同時第一線的我們的警察同仁,也同樣要做調訓跟回訓,以具備最新科技偵查犯罪的能量。」

內政部長林右昌陪同總統蔡英文進行視察,總統期勉警專學生,努力培養新技能,未來成為人民最信賴、最有安全感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