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鳳梨文化節 邀民眾嘗鮮「鳳梨米冰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民雄鄉農會,將在4月21日舉辦鳳梨文化節,9日舉行行銷推廣記者會,縣長翁章梁邀請民眾一起來民雄吃鳳梨、品嚐口感獨特的鳳梨米冰棒。

不論是比手速切鳳梨,還是將煮熟的米飯和新鮮鳳梨、糖、水,做出口味獨特的「鳳梨米冰棒」;或是將切下來的鳳梨尾,做成療癒小物「冠芽水苔球」,嘉義縣長翁章梁和與會貴賓一起體驗鳳梨的多種妙用。甜美多汁的鳳梨,讓翁章梁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了起來。

農糧署代理署長 蘇茂祥:「雖然我們鳳梨外銷上被中國大陸所阻擋,但是也有可能今年我們國內的鳳梨價格,會突破歷史的新高;統計資料從1月1號到今天4月9號,已經比過去幾年價格都還來得高。」

嘉義縣長 翁章梁:「中央的研究單位,很多都是在這裡先試種,試種可以才推廣出去,所以有人講說民雄是鳳梨的原鄉;最近我們將鳳梨也成功的把它帶到日本的山口縣、福岡跟大分縣,去年大概銷了550公噸,今年大概會銷到650公噸。」

民雄素有「鳳梨的故鄉」美譽,嘉義縣鳳梨的種植面積約1500公頃,是全台第三大產區,其中民雄種植面積將近700公頃;目前正是金鑽鳳梨的盛產期,縣長翁章梁也擔綱代言人,行銷推廣在地農特產。

民雄農會總幹事 陳加茂:「今年的特色,就是我們民雄鄉體育會跟我們這個一年一度的鳳梨文化節來結合,主要是說健走顧健康,鳳梨賣光光。」

峰翔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李淇安:「今年的鳳梨品質非常好,因為今年的雨水,目前來說有比較少一些,所以鳳梨雖然它的成(長)比較沒有說像以前長得很大支,但是它的品質、各方面的甜度、還是口感,都很好這樣。」民雄農會總幹事陳加茂表示,一年一度的鳳梨文化節活動,將在4月21日登場,民眾除了可欣賞沿途的鳳梨園風光,還可免費品嚐「鳳梨米冰棒」、購買當地農特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