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菲峰會前夕 神弓操演成功射擊刺針防空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中華民國國軍例行的陸空飛彈射擊訓練,今天上午軍方在屏東港仔沙漠進行神弓操演,成功射擊刺針防空飛彈,場面震撼,驗證各式精準彈藥射擊成效。

刺針防空飛彈順利發射,一道弧線劃過天際,場面震撼。國軍在屏東進行陸空飛彈射擊訓練,驗證各式精準彈藥射擊成效,除了一次兩枚的雙聯裝刺針飛彈,還有把8枚刺針飛彈裝載在悍馬車的復仇者飛彈,吸引軍事迷跟遊客都來大開眼界。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操演包括神鷹系列,就是直升機的射擊,還有就是雷霆系列,雷霆2000火箭彈的射擊,都會讓這些精準彈藥的用量就是提高,來加強部隊的訓練的實戰能力。」

陸軍9到17號在九鵬分別實施雷霆、神鷹跟神弓操演,但正值美日菲領袖在華府舉行高峰會,同時準總統賴清德也公布第一波內閣人事名單。這時候台灣進行例行性火力試射也有其意義。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由於時值美日的高峰會,還有就是中共不斷的以各種灰色地帶手段,來威嚇台灣、壓迫菲律賓,所以國軍展現這種火力的試射,是可以傳遞我們自我防衛的決心跟意志。」

中共頻頻對台文攻武嚇,衝擊區域和平穩定,陸軍率先在南台灣實施年度實彈訓練,強化國防自主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