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鮪!蘇澳籍漁船捕獲「269公斤黑鮪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台灣今年度第一尾黑鮪魚出現了!是由宜蘭蘇澳籍漁船,14日早上捕獲,15日早上返港,經漁會確認符合資格,重量在180公斤以上。更幸運的是,這次捕獲蘇澳第一鮪的年輕船長,去年也是蘇澳第一鮪的得主,今年不但連莊,更加碼晉身為全台第一鮪。

船上漁民合力將這一大尾的黑鮪魚,緩緩放進漁艙中,準備返港。原本以為只是成果不錯,沒想到這尾黑鮪魚是今年全台的第一鮪,一秤重約269公斤,不過因為含冰塊,重量還會略微下降。

捕獲第一鮪船長 李家豪:「當下沒有想太多,想說就是有中魚,不知道是黑鮪魚上來,上來的時候才知道是黑鮪魚。很高興,大家都手忙腳亂,然後他做他的、他做他的,我們大家分工合作把魚解剖,什麼東西用一用,然後下場下去冰這樣。」

釣到全台第一鮪的是宜蘭蘇澳籍漁船,週日(4/14)早上傳來捷報,船主是年僅32歲的年輕漁民。更幸運的是,這是他連續兩年釣到蘇澳第一鮪,符合重達180公斤,活魚上鉤,不但成為首位連莊漁民,今年這一尾更成為今年全台第一鮪。船長媽媽在港邊等候多時,漁船一返港,立刻給兒子送上大大擁抱。

第一鮪船長母親 李謝秋燕:「皮皮挫,因為東港還沒有,今年看價格能不能更好。」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 陳春生:「第一個是4月1號開始,才開始算我們捕撈黑鮪魚的起點日,最重要的是在我們台日的作業區域,在我們蘇澳的作業區域,第三個是我們蘇澳籍的,在宜蘭縣蘇澳籍的漁船,才可以算為我們是第一鮪。」

想成為第一鮪,除了重量,活魚、時間、船籍也是條件。這回這尾黑鮪魚經過鑑定,確定沒有問題,將在週三(4/17)拍賣,預計能賣到不錯價錢,讓幸運漁民荷包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