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官方光環下的北京太陽村黑幕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訊】「太陽村」的名字近年來被中國媒體炒作得大紅大紫,其創辦者張淑琴也被戴上了北京奧運會火炬手的光環,在今年3月8號的「2008年度非凡女人」頒獎上,張淑琴還獲得了「守護的力量」獎。可是深入北京太陽村的人士卻揭發出了其中的重重黑幕,我們現在就來看一看究竟。

中國婦權網張晶女士最近表示,2007年9月,她們網站記者被各媒體眩目的報導所吸引,懷著美好的願望,以做義工、進行捐贈等形式,先後數十次走訪了北京太陽村以及它位在河南和西安的附屬機構,但逐漸發現其中的黑幕與問題。

張晶說:【錄音】「這個是在中國的慈善團體這個層面上絕對是一個大醜聞。它跟希望工程還有不同的一點就是裡面除了貪腐的問題外,財務混亂、管理混亂的問題之外,還有涉及到虐待孩子、姦污少女,這個是刑事犯罪的。比那個希望工程更嚴重。」

大陸媒體《中國週刊》今年5月21號刊登一則標題為「太陽村存在的慈善監管黑洞」的文章。張晶表示,太陽村並沒有非政府組織的合法手續,張淑琴通過變通手段拿到工商營業執照,執照也因為沒有通過年檢早已作廢。

張晶:【錄音】「特別是調查到最後發現她的男朋友姦污幾個女孩以後,我們就更下決心一定要把它搞清楚。」

中國婦權網披露,從2005年到2006年,張淑琴當時的男朋友王東輝先後姦污了數名未成年少女。其中一名張姓女孩在一次寫給河南女子監獄服刑的母親的信中提到被姦污一事。事情敗露後,張淑琴付了5萬元讓受害人家屬從此封口。另外,被姦污和猥褻的其他女孩們事後都被送出了太陽村。而王東輝至今逍遙法外。

張晶:【錄音】「她之所以能做起來,跟她的警官的身份是有很大關係的。那麼就是說這8年的時間她就利用這個職務經營這麼樣一個生意。而且太陽村已經養活了她們這個家族十幾年了。另外一個是利用了人們的慈悲心理去照顧了她的生意。人們捐款的衣物、玩具多得不得了,然後她自己成立了一個公司專門販賣這些衣物。」

張淑琴在1996年建立了太陽村的前身「兒童村」,當時她是陝西省監獄管理局一級警督(正處級)。她利用職務之便成為太陽村法人,以收留服刑人員的未成年子女,進行經營、募捐活動,並且因此建立了自己的產業王國。張淑琴的太陽村與中共高層盤根錯節,她也成了手眼通天的人物。

張晶:【錄音】「就我們的記者親眼看到的,出出進進的中央部位一級的那種車非常之多,非常之頻繁。還親眼看到中華慈善總會的一個前部長還是負責人叫史鳳山(音)的,有一棟樓的1/3都分給他們住那裏面。」

有了強硬的後臺撐腰,張淑琴的產業迅速擴張,北京當局把價值上億的土地幾乎無償的給她經營。十多年來,從陝西起步,在陝西西安和隴縣、北京、河南、江西、青海建立了6個太陽村。一些在海內外有影響的團體和個人,如英國大主教、瑞典王后、聯合國代表、國際奧委會委員、歐美國家、香港NGO組織、公司以及電影體壇明星、歌星們關注、訪問、捐贈從未間斷。EQ唱片公司老總胡海泉還為太陽村創作了主題曲《太陽花》。

張晶說,甚至連中共黨魁胡錦濤都為她牽線搭橋。【錄音】「瑞士的國王的皇后去太陽村訪問是胡錦濤介紹她去的。這是太陽村網站自己報導的。因為這皇后有個基金會叫國際兒童基金會。他們跟她合作,然後基金會出錢。」

在獲得大量捐款之外,太陽村還有500畝果園、50000多株果樹、果樹下套種數十畝花生、大豆和紅薯、100塊菜地、佔地10畝的生態養雞場、佔地10畝的梅花鹿、鴕鳥養殖場、旅遊觀光園內可容納300人同時就餐的餐廳、每年10萬以上的捐贈物品轉賣所得。果園負責人介紹說,2006年到2008年3年之間,愛心人士每年認領棗樹的平均數量在8000棵左右。僅果園一項,太陽村每年至少能進賬80萬,這還不包括果實出售所得。

張淑琴聲稱十幾年共收養了2000多孩子,但是卻無法考證。【錄音】「但實際上從07年開始我們就發現他們的網站上登的孩子的照片從來就沒有超過100人的,最高的時候我們數過有80幾人。」

荷包滿滿的張淑琴對志願者說資金不足,太陽村的孩子一天連一個雞蛋都保證不了。志願者也反映太陽村裡孩子的伙食極差,而且用看管犯人的方式管教小孩。有人看到後驚呼:大人坐大牢,小人(孩)坐小牢。

對於太陽村醜聞和張淑琴的種種質疑一直被掩蓋著,張晶認為:【錄音】「這種掩蓋來自於政府,來自於媒體。受到中央電視臺的吹捧,然後各個電視臺、各個報紙、雜誌都一窩蜂的去報導。所以質疑的聲音就被壓過了。」「這個最根本的實際上還是這個制度問題。」

在採訪的最後,張晶呼籲大家都來關注太陽村,關注那些無辜的孩子,讓太陽村的一切醜惡,充分暴露在陽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