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道大山崩 百輛挖土機搶救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中華民國國道三號3.1公里處,在前一天下午發生嚴重山崩意外之後,已出動上百輛怪手和砂石車,日以繼夜搶救,到26日下午為止,還有3臺車疑似遭到土石埋沒的車輛,4人下落不明。

十幾輛怪手同時開挖,巨大石塊不斷滾落,砂石車在一旁來回穿梭,載運土石,國道三號3.1公里處,25日下午2:33分,發生山崩重大意外,搜救行動日以繼夜不間斷。

由於土石崩塌重達20萬噸,堆積覆蓋高達10層樓高,工程人員將意外發生當時瞬間壓垮斷成兩截的大埔跨越橋,先行拆除,

高公局局長 曾大仁:

「我們整個土方外運,已經外運了7700立方公尺,所以跟我們原來預計的速度來講,稍微有點超前,原來擋在我們通路上那座斷橋,已經被拆掉了,在今天清晨已經全部拆完,所以我們可以在今天就開始,去開一條通路,進入我們的災區的中央點,去增加工作面,來加快土方清運的作業。」

馬拉松式的開挖,目標搶通進入土石崩塌中心點,不過搜救依舊沒有消息。

根據統計,意外發生後,6輛車9個人通報失聯,4輛車7個人已經回報行蹤,不過包括由葉茂竹駕駛的藍色豐田,以及林惠馨駕駛的台灣大車隊計程車,還疑似受困土石堆當中。

把握黃金搶救時間,軍警消也配合全力出動搶救,除了出動50輛怪手,超過百輛的砂石車,軍警消人員也從500人,增加為800人,投入救援工作,

國防部長 高華柱:

「由高公局統一來調度,只要需要的我們會繼續增加,他們要的是傾洩車,還有挖土機和怪手這樣子,(那這次漢光演習兵力會影響到嗎),並不大,它本來就是參演這個地區,(大約會調過來多少兵力),頂多一個營的兵力。」

不過山崩面積真的太大,要全數清除完畢,預計得花兩個星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