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訪中 英國會稱中華民國台灣是獨立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今天(30日)訪問中國,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今天發布報告,內容中首度直接稱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名字就叫做中華民國。

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30日發布報告,內容聚焦在印太地區以及中共的威脅,並且直接稱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報告中指出,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台灣擁有作為一個國家的所有資格,包括常住的人口、明確的領土、政府,以及與其他國家建立關係的能力,台灣只是缺乏更廣泛的國際承認。

由於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同一天也要訪問中國,是五年來訪中的最高層英國官員,而英國國會在這樣的時機發布報告,格外引人關注。

報告還提到,基於全球經濟影響,以及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英國可以採取行動來協助保衛台灣。可能採取的措施包括:直接譴責中共的恐嚇言論和軍事行動、爭取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與盟友一同準備對中共的經濟制裁,以及放寬高層官員訪問台灣的自我限制等等。

英國下議院外委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表示,印太地區是一個廣大且多樣的地緣政治地區,而中共的全球野心早已顯而易見,英國需要加強與印太地區的外交、國防和經濟關係。而台灣是英國的重要盟友和夥伴,政府應該與台灣並肩站在一起,明確地表達出,破壞台灣自決的企圖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