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相特拉斯16日抵台 將籲國際加強國防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5 日訊】G7系列會議19日登場前夕,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明天16日傍晚六點半將抵達台灣,是繼1990年代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訪台後,睽違27年,再有英國前首相訪台,受到關注。

特拉斯2月才在東京一場論壇、4月在華府智庫演說,大談保衛台灣的重要性,訪台前(15日)也碰巧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都參與哥本哈根民主峰會。

她這次訪台五天行程,將會見府院高層,週三出席遠景基金會的演說。英媒率先披露,她將在演說中指出,中國共產黨對世界的思想戰爭,台灣就在「全球捍衛自由之戰的前線」,如果西方真想避免南海爆發戰爭,就必須加強與台灣的國防合作,她也將公開呼籲英國政府,以「硬實力」支持台灣免於中共侵略,並支持台灣加入CPTPP協定(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相關新聞:

G7聚焦台海、中共經濟威脅 美日領袖18日會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