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今晚抵台:各國與台灣互動非常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將在台北時間今天傍晚六點半抵達台灣,是繼1990年代柴契爾夫人訪台後,睽違27年,再有英國前首相訪台。

特拉斯今晨發文,強調自由世界對抗中共的重要性。她倡議,應該建立一個「經濟北約」,以抵禦經濟脅迫和戰略依賴。另外,特拉斯今天還指出,北京企圖壓縮台灣活動空間,將「一中政策」錯誤詮釋為西方民主政體都不得與台灣有任何往來,在此情況下,各國持續與台灣互動更顯重要。

特拉斯訪台五天行程,將會見府院高層,週三出席遠景基金會的演說。英媒率先披露,她將在演說中指出,中國共產黨對世界的思想戰爭,台灣就在「全球捍衛自由之戰的前線」,如果西方真想避免南海爆發戰爭,就必須加強與台灣的國防合作,她也將公開呼籲英國政府,以「硬實力」支持台灣免於中共侵略,並支持台灣加入CPTPP協定(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