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主燈塔抗中共 特拉斯:加強與台互動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訪問台灣,她在前一天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時指出,中共企圖壓縮台灣活動空間,因此,各國持續與台灣互動,更顯的重要。

英國前首相 特拉斯:「台灣是民主的燈塔。現在,它是威權與民主主義對抗的重要前線。」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訪台前一天,15日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指出中共企圖壓縮台灣的活動空間,因此各國採取實際行動,確保世界與台灣往來互動,非常重要。

英國前首相 特拉斯:「例如讓台灣加入CPTPP,我也認為台灣需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但我不認為,我們要對從北京來的言語威脅或欺凌做出回應。反而,我們需要做的是採取實際行動,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衛,並確保台灣與世界其他地區有經濟往來。」

在特拉斯首相任內,計畫將中共列為「國安威脅」,並視中共為全球最大威脅,再提出以G7為發展核心的「經濟北約」,在歐洲以及美國等民主國家建立統一機制,應對中共的經濟脅迫、防止對中過度依賴。

英國前首相 特拉斯:「我認為中共是我們自由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但毫無疑問,整個西方世界,包括美國,包括歐洲,包括英國,都變得過於依賴中共。它們破壞了我們的貿易體系,也破壞了太平洋地區的自由和民主。我的主要訊息是我關於『經濟北約』的觀點,就是我們要採取集體行動(應對中共經濟脅迫)。」

中歐國家的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受邀至民主峰會演說,他表示,過去世界與中共互動只看到經濟面向,但中共的戰略利益與西方有根本的差異,危險程度遠超俄羅斯,呼籲民主世界團結應對。

捷克總統 帕維爾:「從長遠來看,比俄羅斯更危險的是中共。中共並不尋求平等的夥伴關係與平等的合作,但它尋求的是全球主導地位。因此,如果我們想維護以規則為重的世界,那麼我們應該真正團結一致,與所有願意的國家合作。」

帕維爾表示,捷克將持續與台灣加強雙方合作,並警告中共對台武力威脅對全球貿易的破壞效果。特拉斯則說,自由民主台灣的未來對歐洲人民很重要,必須清楚向中共表明,若台海情況升級,將會有非常嚴重的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