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台灣與中共互不隸屬!歐洲議會兩報告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焦點話題帶您關心,歐洲議會大會28號通過兩項對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的年度評估報告,內容強調台灣與中共互不隸屬,只有台灣民選政府可在國際舞台代表台灣人民,並譴責中共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台海和平及穩定的現狀。

28號,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在全體大會表決通過,歐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及「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CSDP)2023年度執行評估報告。在兩份報告中,都多次提及台灣。

「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報告指出,「台灣與中共互不隸屬」,並「呼籲歐盟及其成員國與國際夥伴合作,協助維持台灣的民主,使台灣免受外國干涉和威脅,並強調,只有台灣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舞台上代表台灣人民。」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歐洲議會最新通過的報告,強調台灣與中共互不隸屬,只有台灣民選政府,可以在國際舞台上代表台灣人民,並重申台灣為歐盟在印太地區重要的關鍵夥伴,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同時關切中共對台灣進行軍事恫嚇 以及各種灰色地帶活動,呼籲中共停止任何損及區域穩定的作為,鼓勵歐盟會員國增加在台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對此外交部表示歡迎以及誠摯的感謝。」

報告也「敦促歐盟及成員國與台灣進行更密切地合作;歡迎2021年以來,國會各委員會的官方代表團接連訪問台灣,並呼籲歐盟執委會,立即啟動與台灣雙邊投資協定(BIA)的談判的準備程序。」

「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報告則關切中共對台灣「持續的軍事施壓、攻擊性演習、侵犯領空和其他灰色地帶軍事行動,包括針對台灣的網路和假訊息活動。」報告「鼓勵成員國增加在台灣海峽的自由航行行動,並深化與台灣的安全對話,以阻止中共侵略這座民主島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