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挑釁不斷 總統小馬可仕:菲律賓將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不斷對外挑釁擴張,不只在台海,在南海也持續升高與菲律賓的爭端。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澳洲出席智庫論壇表示,如果中共質疑或忽視菲律賓的主權和管轄權,菲律賓將會反擊。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我們的獨立外交政策要求我們,在利益一致的問題上與它們(中方)合作,也讓我們觀點分歧的領域表達反對意見,同時要求我們,在我們宣誓的原則受到質疑或被忽視時,予以反擊,例如我們在西菲律賓海的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

小馬可仕這次訪問澳洲,是為了出席東協-澳洲峰會。如何應對中共,成為峰會一大議題。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表示,南海和台灣海峽發生的事件,影響所有人,「我們正面對破壞穩定、挑釁、脅迫的行徑,包括不安全的海上與空中行徑」。澳洲將在4年內投資6400萬澳元,約13.2億新台幣,包括4000萬澳元的新資金,促進區域安全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