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拆中共浮標 小馬可仕:捍衛領土和漁民權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30 日訊】中共在南海爭議海域設置浮標、阻擋菲律賓漁民。菲律賓方面隨即拆除了浮標,9月29日,該國總統小馬可仕針對北京方面指控菲律賓在找麻煩的說法,作出了回應。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我們不是在找麻煩,我們要做的是繼續捍衛菲律賓的海域和漁民的權利,他們在這些地區捕魚數百年,我不明白為什麼有所改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週五首次對這起事件發表講話,他強調,黃岩島潟湖附近海域屬於菲律賓專屬經濟區。

在拆除中共設置的阻攔浮標後,漁民一天就可捕獲164噸魚。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進入潟湖的菲律賓漁民一天就捕魚約164噸,這就是我們漁民的損失,所以那裡不應該有障礙物,而且很明顯該區域位於菲律賓境內。」

此前,中共海警在黃岩島潟湖入口處設置了300米長的阻攔浮標,阻止菲律賓漁船進入捕魚,後被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拆除。中共反應激烈。

黃岩島2012年被中共佔領,此後中共一直在那裡派駐海岸警衛隊和拖網漁船。

菲律賓和中共在南海領土爭端問題上長期存在分歧,導致緊張局勢,加上今年擴大美軍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雙方關係加劇惡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