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拿在台勞工當威脅 菲律賓總統將召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日前公然以在台菲律賓勞工的安危,要求菲國在台灣議題上表態,一番威脅引發菲律賓政界不滿,要求將黃溪連驅逐出境。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週三表示,他很快就會召見中共大使。而中共外交部長秦剛,明天(21日)將訪問菲律賓,正好就在美菲大規模軍演期間,時間點格外引發關注。

美國和菲律賓從11日開始,舉行歷來規模最大的「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演習將會一直持續到28日才結束。不過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14日竟然公開說,如果菲律賓真的關心在台灣的15萬名勞工,就應該明確反對台獨,而不是允許美軍進入靠近台灣海峽的軍事基地。一番話引起菲律賓政壇的猛烈抨擊。

菲律賓參議員 漢迪夫洛斯(2023.4.17):「黃溪連大使的這些言論非常可恥,他竟敢威脅我們。我們在台灣的海外勞工,會繼續在他們工作的地方工作,就是這樣。菲律賓人將按照自己的意願來發展和謀生,我們絕不會讓北京決定菲律賓家庭的未來。」

菲律賓參議員漢迪夫洛斯(Risa Hontiveros)批評說,黃溪連作為大使並不適任,應該立刻打包行李回家。而其所屬的「並肩黨」(Akbayan)也發表聲明,將黃溪連形容為劫持人質者,並呼籲菲律賓政府將他驅除出境。

對於黃溪連講出的威脅言論,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19日受訪時指出,他認為這可能是語言上有所差異,不過他也很想知道,黃溪連到底想表達什麼意思,並且很快就會召見他。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2023.4.19):「我很快就會和大使談話,我想他一定非常急著解釋,他當時所要說的東西。我們都有點吃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