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菲律賓部署中程飛彈系統 射程可達上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美國成功將具有中程打擊能力的新式飛彈發射系統,運送到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部署,射程可達上海。這是該系統首度出現在第一島鏈,大幅增加對中共的威懾。另外,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指控前總統杜特蒂,與北京達成秘密協議,傷害菲律賓南海主權。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部宣布,已成功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部署了中程打擊能力飛彈發射系統。這是該系統首度出現在第一島鏈。

這套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又稱「堤豐」的武器系統(,可發射「標準6型」防空導彈及「戰斧」巡航導彈,火力半徑覆蓋整個台灣海峽、呂宋海峽,還可到達上海、廣州等城市以及南海的各個共軍基地。這也是「堤豐」首次出現在印太地區。

「堤豐」是美國陸軍多域特遣部隊核心能力之一,為了應對中共與俄羅斯的威脅而設置。這次進駐是美國印太司令部、美國太平洋陸軍與菲律賓武裝部隊舉行「盾牌 24」聯合軍事演習的一環。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4.4.12):「 我們兩國都投入了大量時間和資源,來應對我們共同的安全挑戰,我們將繼續建立我們的夥伴關係。」

另外,在南海主權爭議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指控前總統杜特蒂,與北京達成一項令人質疑的秘密協議,但沒有任何紀錄存在。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2024.4.12):「經中共大使館確認,我們現在知道有一項秘密協議。現在,第二個問題是,那份秘密協議包含了什麼內容?」

小馬可仕說,他從未看過這個協議的文件或紀錄,而菲律賓主權受到傷害的可能性,讓他感到「驚駭」。

此前,杜特蒂的前發言人羅奎表示,杜特蒂任內與北京達成協議,承諾不修復擱淺在爭議水道仁愛暗沙的「馬德雷山號」登陸艦,只運送食物等補給品,以維持現狀。

1999年,菲律賓刻意將「馬德雷山號」擱淺在仁愛暗沙,並派軍駐守以主張實質控制。但因其逐漸鏽蝕,菲方開始運送建材修復,但中共多方攔阻,導致仁愛暗沙成為南海衝突焦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