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畫面!菲律賓海巡船遭中共海警船碰撞 美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週二,菲律賓指控中共海警船惡意碰撞菲律賓的海巡船,中共海警船還發射水砲夾擊,導致四名菲律賓人受傷。美國駐菲律賓大使譴責中共的危險行徑。

週二,藍色甲板的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在南海執行補給任務時,遭遇綠色甲板的中共海警船逼近阻饒,過程中發生擦撞。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表示,菲律賓船隻有輕微的結構損壞。

一個多小時後,另一艘中共海警船先是阻饒,然後又與菲律賓海警護航的一艘補給船相撞。

這是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接近第二托馬斯淺灘,也稱仁愛礁,為擱淺軍艦提供補給時,與中共發生的最新一起衝突。

當天稍後,菲律賓補給船再被兩艘中國海警船水砲夾擊,補給船的擋風玻璃破碎,至少四名菲律賓船員受傷。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瑪麗凱·卡爾森隨即在社群媒體X平台上發文說:「我們強烈譴責中共在仁愛礁的危險行為,這些行為危及生命、造成人員受傷,在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內損害海岸警衛隊軍艦。美國與菲律賓和國際法支持者站在一起,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週一在澳大利亞表示,各國應該譴責中共單方面的非法行動。

菲律賓外長馬納洛也表示,菲律賓希望和平解決海上爭端,要求中共「停止騷擾」。

週二還發生一段插曲。被稱為「法國蜘蛛人」的阿蘭·羅伯特,徒手攀爬馬尼拉高47層的GT國際大廈,表達對菲律賓在南海主權的支持。

他成功回到地面後,被警方帶走。五年前,他攀爬同一棟大樓後被罰款1000比索,約合18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