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局勢升級!中共海警水砲致菲律賓4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中共與菲律賓又在南海發生衝突。今天,一艘中共海警船與菲律賓海防隊船隻,發生碰撞。此外,中共海警船還用水砲襲擊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船隻,導致4人受傷。

中共與菲律賓5號又在南海爆發衝突。兩艘中共海警船向一艘菲律賓補給船發射高壓水砲。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塔瑞耶拉(Jay Tarriela)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表示,高壓水砲擊碎補給船的擋風玻璃,導致船上至少4名人員受傷。

塔瑞耶拉指控,同一天,中共海警船還對菲律賓海防隊的船隻進行「危險動作和攔截」,碰撞導致菲律賓的船隻表面結構損壞。

「西菲律賓海國家工作小組」(National Task Force for the West Philippine Sea)在聲明中表示,「中共以系統性且一貫地態度,做出這些非法且不負責任的行徑,讓人質疑它呼籲和平對話和緩和緊張局勢的誠意。」。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2024.3.4):「現在發生全面衝突的可能性,比過去高了許多。」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目前人正在澳洲訪問,日前警告,中菲爆發全面衝突的可能性大大升高,此外他也強調,一定會捍衛菲律賓主權。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2024.3.4):「我們將反擊,如果我們宣誓的原則,例如我們在西菲律賓海的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受到質疑或被忽視。」

南海局勢升溫之際,菲律賓將在4月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在南海附近的巴拉望省(Palawan)地區,也在軍演範圍之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