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度碰撞菲船隻 菲斥「侵略者」召見中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帶您看到,中共又在南海引發區域緊張!週日(22日),中菲船艦在南海仁愛礁鄰近海域碰撞,菲律賓官方首次通報,船隻遭中共船艦撞擊,並強烈譴責中共船隻的危險阻擋行徑,已召見中共大使抗議。包括美國國務院、加拿大、日本及歐盟,都發言力挺菲律賓,譴責中共危險且違法的行徑。

週日,中共兩艘船隻先後在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仁愛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附近,與菲律賓船隻發生碰撞,所幸無人受傷。對此,菲律賓外交部表示,已召見中共駐菲律賓大使。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 達沙:「我們正充份使用我們可用的外交程序,這包含召見中共大使,我們已在今天上午這麼做了。」

還原事發當天22日,先是凌晨6點,一艘菲律賓補給船(Unaiza May 2)在運補任務時,中共海警船5203號逐漸靠近後,發生碰撞。接著上午8點時,中共海上民兵船00003號,則是在危險攔截時,撞擊菲律賓海巡船4409號左舷,導致攝影人員一度重心不穩。

中共隨後宣稱是菲律賓先挑釁。菲律賓外交部則出面指責中共長期以來的危險攔截事件,都將證明侵略的一方並非菲律賓,而是中共。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 達沙:「是否再次提起訴訟還有待政府研究,但當然,所有類似的事件實際上都會證明,侵略者不是菲律賓,而是另一方,即中共,它們實際上正在進行危險的軍事行動和封鎖。」

美國國務院也發聲明譴責中共危險與非法行為,干擾菲律賓船隻行使公海航行自由,違反國際法。並表示與菲律賓盟友同在。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