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直接公開 檯面化AUKUS與台海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為了應對中共軍事威脅,美國除了重啟四方安全對話,還與英國和澳洲組成軍事夥伴關係AUKUS,但美英澳三國一直不願公開將AUKUS與台海局勢相互連結。不過,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3號罕見表明,AUKUS的能力,可以促進台海和平穩定。

3號,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與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Stefano Sannino)在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進行對談,坎貝爾首度表明,美英澳三國組成AUKUS,能促進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副國務卿 坎貝爾(2024.4.3):「AUKUS具有潛力,讓多個國家的潛艦密切協調行動,從而可以遠距離輸出常規彈藥。這些在各種情況下都具有巨大影響,包括海峽兩岸情況。」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11號將首度舉行美日菲三方會談。坎貝爾表示,三國將就南海議題做出承諾。

美國副國務卿 坎貝爾(2024.4.3):「我不想言過其實,但我認為可以這麼說,你們將看到這三個國家都做出承諾,在南海和其他區域,進行更密切的協調和合作。」

坎貝爾表示,在印太區域的行動確實有助於加強威懾力,並都有一個共同精神,就是需要對南海或台灣海峽,發出明確訊息。

美國副國務卿 坎貝爾(2024.4.3):「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是,歐洲和印太區域的許多國家越來越多地參與,尤其是表達他們和我們的共同願望,維護台灣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