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南海危機 菲律賓總統誓言反制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9 日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週四表示,針對中共海警船和民兵船隻的持續脅迫攻擊,菲律賓將出台反制措施,來保護菲律賓主權,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週四在X平台發文表示,通過跟菲律賓國防安全官員的詳細商討,以及與國際盟友的溝通,菲律賓即將出台應對和反制中共海上威脅的一系列措施。

小馬可仕沒有具體說明將採取哪些措施,但表示這些措施將在未來幾週內公佈。

他在聲明中說:「面對中(共)國海警和中(共)海上民兵公開的、有增無減的、非法的、且具有脅迫性、侵略性和危險性的攻擊行為,相關國家政府機構和部門將實施適度、審慎且合理的一攬子應對和反制措施。」

小馬可仕同時強調,菲律賓不尋求與包括中共在內的任何國家發生衝突,但是面對威脅,菲律賓絕不會沉默或屈服。

與此同時,菲律賓正不斷尋求深化與美國的防務關係,為美國開放更多的軍事基地,並擴大聯合演習,包括在南海進行海上和空中巡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三與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Gilberto Teodoro)通電話時,重申了美菲共同防禦的堅定承諾,並稱菲律賓執行的海上補給任務是合法的。

最近一次衝突發生在上週六,一艘菲律賓補給船隻,在仁愛礁附近水域,遭到中共海警船的水砲攻擊,船上有人員受傷。

菲律賓稱中共的行為「不負責任且具有挑釁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傅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