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擬推南海聯合巡邏 菲外長:中共侵擾成日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就在中共海警船頻擾南海之際,菲律賓一名政府官員週一(20日)表示,菲律賓和美國正在討論進行海岸警衛隊聯合巡邏,地點包括南海。上週六,菲律賓外長也在德國慕尼黑會議上,控訴中共的騷擾行徑,已經妨害菲國人民在自身經濟海域活動的權利。

菲律賓外交部長 馬納洛(2023.02.18):「日復一日,仍然有許多事件發生在南海,每一天都有事情,至少是我們親眼所見,騷擾或是填海的例子,這種行為在許多情況下,持續剝奪了菲律賓人使用我們的專屬經濟海域的權利。我們期盼國際社會,在肯定以規範為基準的情況下,能夠理解我們的立場,並且不僅僅只支持菲律賓,也還要支持其他國家,確保我們在南海能遵守以規範為基準的秩序。」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南海問題發言人,20日也告訴美國CNN,菲律賓與美國的這項會談已經超越了初期階段,未來開展聯合巡邏已有明確的可能性,並也可能行經南海,以支持美國政府的航行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