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號頻繁演訓引擔憂 4國將在近台島嶼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共航母山東號的動向,艦載機在9天內起降大約570架次,引起各界擔憂。另一方面,美國、日本、南韓與菲律賓4國,從週四開始將舉行聯合軍演,其中一個演訓地點距離台灣只有不到100公里。

日本防衛省6日公布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的動向,並指出從10月28日到11月5日的9天內,艦上的戰鬥機和直升機一共起降約570架次,並在演訓結束後駛向南海。

另一方面,美國、日本、韓國和菲律賓也將從9日起,在菲律賓各地展開為期12天的「海上戰士合作」(Kamandag)聯合軍演,其中一個地點巴丹群島,與台灣最近的距離只有98公里。美軍表示,4國的部隊將一起進行人道援助、救災、海防、兩棲作戰等訓練,英國也將派出觀察員參與。

而在四國演習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日才剛訪問菲律賓兩天,雙方宣布啟動《相互准入協定》(RAA)的談判,該協議允許兩國的部隊互相部署,方便進行更多的軍事合作。另外,除了先前同意提供的4座防空雷達和12艘巡邏艦,日本還將額外供應菲律賓5座海岸監視雷達,並再資助5艘巡邏艦。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11.4):「日本將繼續協助菲律賓提升安保能力,並為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