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導彈期間與北京會晤 美日韓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北韓昨天(18日)在不到12小時內,兩次發射導彈。美國、韓國和日本都發聲,譴責北韓挑釁、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的行為。

日本防衛省副大臣 三宅伸吾:「據估計,發射的彈道導彈飛行了約73分鐘,9:37分左右落在日本海,即北海道奧尻島西北約250公里處的區域,位於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之外。」

韓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也證實,週一(18日)北韓發射的是一枚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可達美國駐韓國基地。

週日晚間,北韓還發射了一枚短程彈道導彈。飛行約570公里後墜入大海。

韓國軍方強烈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

聯合參謀本部官員 Lee Seung-O:「儘管我軍一再警告,朝鮮仍繼續進行威脅性挑釁。我再次強烈警告,北韓應對隨後發生的一切後果承擔全部責任。」

週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盟領導人午餐會上,再次譴責北韓的蓄意挑釁。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強烈譴責這些行為,這明顯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威脅到地區和平與穩定。」

週日晚,美國聲明譴責北韓之外,還重申了美國對日本和韓國防衛的堅定承諾。

韓國表示,將繼續與美、日盟友合作,維護地區和平。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 Jeon Ha-Kyu:「韓國、美國和日本的即時導彈預警資訊共享系統正處於最後驗證階段。三個國家正在密切合作,幾天內系統就能開始正常運作。」

就在國際社會譴責平壤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威脅區域安全之際,中共外交部週一稱,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見了北韓外務省副相朴明浩,聲稱雙方相互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