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看穿中共《反間諜法》圖謀 發佈旅行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7月1號起,中共新的《反間諜法》開始生效。日前美國和韓國都對自己的國民提出警告,到中國旅遊要考慮到風險。韓國媒體甚至直接建議「非必要不要去中國」。

美國國務院6月30號發布對前往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的旅行警示說,由於當地法律(包括出境禁令)的任意執行以及錯誤拘留的風險,請重新考慮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警示中還提示,到香港、澳門旅遊也要格外小心。

韓國駐華大使館6月26號也在官網上列舉了中共新的反間諜法大幅擴大間諜行為的範圍,提醒可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損失,並提醒「滯留在中國或計劃訪問中國的國民注意」。

旅美作家 李勉映:「根據這個新的反間諜法,我看處處是危險,事事是危險,沒有不危險的,什麼都危險。它這個範圍太廣泛了,(什麼))它都可以把它裝到間諜罪去。」

旅美作家李勉映表示,自由民主是西方的普世價值。爭取自由民主的權利是正常的政治活動,但到了中共哪裡,它就可能把你按間諜活動處理。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介紹說,反間諜法是中共針對外國人頒佈的口袋罪,所有外國人、外國的組織、機構,公司等等都被納入其中,都可能被以反間諜法的名義羅織罪名。

原大陸維權律師 吳紹平:「它所謂的國家安全實質上不是指的是整個國家的安全,本質上指的是中共政權的安全。」

吳紹平指出,只要這些外國人到了中國大陸都會成為中共的人質。

李勉映認為,中共的目標就是能夠持續執政,而經濟則是次要的。

旅美作家 李勉映:「它以前保住政權的辦法是要通過經濟,那現在保不住了,肯定保不住了。它再把經濟恢復起來,再通過這一套來宣傳它能夠把經濟搞好,它知道它已經沒辦法了,國際上面也看穿它了。」

李勉映指出,中共知道它在經濟上已經沒辦法了,它就乾脆跟西方國家翻臉,甚至還會藉此樹立權威,宣揚他怎麼樣敢於跟西方對抗,美國和西方怎麼樣試圖通過間諜行為來顛覆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宋風 常春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