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明年國防預算申請創新高 主因是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三表示,美國政府明年度申請的國防預算創新高,主要原因就是來自中共的挑戰。他還提到說,美國國防部正在加速解決延宕的對台軍售,不過他也預測,中共在短期內應該不會進犯台灣。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9日出席眾議院軍委會的聽證會。他表示,美國政府2024財政年度,申請的國防預算創新高,主要原因就是為了應對中共。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3.3.29):「這是一項戰略驅動的預算,一項由我們與中共之間,戰略競爭的嚴肅性所驅動的預算。這項預算為8420億美元,比2023財年頒布的預算增加了3.2%,比2022財年頒布的預算增加了13.4%。」

除了美軍各部門的資金,新年度的國防預算還擴大了對印太地區的投資。奧斯汀也提到,國防部的優先事項之一,還包括與盟友和夥伴增加安全合作,並舉出菲律賓、日本、澳洲、英國等盟友的合作案例。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3.3.29):「這份預算還包括了,比去年需求增加40%的太平洋威懾倡議,這是一個91億美元的歷史新高。這將為我們更強大的部隊態勢提供資金,為夏威夷和關島提供更好的防禦,並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們進行更深入的合作。」

另外,美國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也向奧斯汀詢問,美國在協助台灣提升嚇阻力的進度。奧斯汀表示,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國防部正在加速解決延宕的軍售項目,確保台灣擁有所需的自我防衛能力。他們也有在關注,中共當局可能在為戰爭做準備的議題,不過他不認為中共會在短期內侵犯台灣。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3.3.29):「但我要說的是,我不認為對台灣的攻擊迫在眉睫,也不是無法避免的。話雖如此,我們需要確保,我們保有一支可靠的部隊,能夠阻止任何對手,在任何一天做出錯誤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