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乎想像重要」華府智庫520前籲加強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9 日訊】台灣即將在520迎來新政府,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近日發布一份報告,呼籲華府與台灣政府密切合作,因為台灣的和平穩定,對美國人的日常生活來說,同樣至關重要。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近日發布一份報告,解釋為什麼台灣對美國來說很重要,以此來向華府的決策者提供建議。報告的作者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和傳統基金會會長羅凱文(Kevin Roberts),也在28日的座談會上,向外界說明更多的細節。

傳統基金會會長 羅凱文:「這不僅是一場戰鬥,一場民主和獨裁之間的生存戰,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們確實喜歡民主,我們不喜歡他們被獨裁政權欺負,但它的意義遠不止於此。這跟實質利益是有關連的,這關係到一般美國民眾的安全和繁榮。」

孔明尚表示,現在很多人都聽過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不過他指出,除了半導體以外,台灣還有許多「隱形冠軍」產業,像是高性能扣件等關鍵的零組件和材料等等,在全球供應鏈中同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傳統基金會研究員 孔明尚:「就算我們能夠奇蹟般的,將所有半導體製造搬到美國,但台灣發生意外的話,結果也沒有產品可以來放入美國製造的晶片。」

為了避免台灣遭到中共入侵,進而導致全世界經濟崩潰,孔明尚呼籲美國政府,必須要增加對中共的嚇阻力,同時也要鞏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地位,並加強台灣的防禦能力,與台灣政府密切合作,強化台灣的經濟和國際地位,來確保台灣的和平與穩定。而這對美國的安全與繁榮來說,同樣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