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羅森柏格三度訪台 將見3黨總統參選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15號,媒體報導拜登稱有能力兼顧烏克蘭、以色列。同一天,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訪問台灣5天,將與台灣政府高層討論台美關係等議題。羅森柏格表示,台灣是民主的燈塔、是印太區域的重要力量,也重申美國對於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雙方要讓全球更加了解台灣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藉此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

16號,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前往總統府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她表示,美台發展夥伴關係的首要任務,是增強台灣的繁榮、韌性,以及為全球經濟貢獻其專業知識的能力,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就能實現這一目標。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柏格:「透過促進這種雙向投資,我們也正在建立更安全、更具韌性和更加永續的經濟,不僅僅是在台灣和美國,還有世界各地。我們也將繼續尋找解決雙重課稅問題的潛在途徑。」

這是羅森柏格今年3月上任以來,第三度訪問台灣。她讚賞台灣在APEC等組織中的貢獻,並期待台灣參加下個月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柏格:「台灣是重要的經濟參與者、印太區域的民主燈塔,以及世界上真正的良善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美國是彼此堅實的夥伴,相信在羅森柏格主席的支持下,台灣和美國將在各領域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共同面對印太區域的各種挑戰。」

這次訪問將持續5天,羅森柏格將會見三位總統參選人,分別是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郭台銘並未在列。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郭陣營並未特別安排與羅森柏格會面,但如果有機會,他們也非常歡迎與羅森柏格見面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