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跟進美國禁TikTok?政院:綜合考量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美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法案,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出售TikTok,否則將禁用。對此,台灣政府是否將跟進?行政院回應,政府將關注美國立法進度,綜合考量各界意見。

13號,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要求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必須在180天內,出售TikTok,否則將面臨禁令。14號,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表示,政府將持續關注美國立法進度,綜合考量各界意見。

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 林子倫:「抖音實際上已經變成有些國家認知作戰的平台,因此政府已經提高警覺,在2019年就禁止公部門使用抖音。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政府一定會確切地來保障言論自由,不過在抖音這些平台上面有一些錯假訊息,事實上已經危害民眾的名譽、健康和隱私,也影響了社會安定跟國家安全。」

同一天,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在立法院備詢時也被問到,台灣能否參考美國對TikTok採取的行動,比照辦理。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 Vs.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美國國情跟台灣當然不完全一樣。那的確那個TikTok,對於這個假訊息的傳播,它是非常有效的,那我想我們也會來。因為之前我們有在這個公部門是有禁止,不過我想,針對美國的這個。(美國是全面禁用喔,如果你不切割的話。)因為那個也不是國科會完全(負責),但是我們會,帶回行政院來進一步來研議。」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提醒,接下來美國可能會要求台灣等國家,對TikTok採取相同行動。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 Vs.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她會要求其他的盟邦,其他的這個友好國家,比照辦理。你先要有這個。(就行政院這邊會來。)先要有這個沙盤推演。(是的。行政院這邊會來)。」

在會前,吳政忠向媒體表示,台灣的狀況比美國更複雜,TikTok傳遞假訊息,並且深入到各個年齡層,「我想台灣行政院、數位部這邊會有一些比較新的建議,既然美國有這樣的處理,我們也會看看全世界民主自由國家,怎麼一起來管制假訊息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美眾院壓倒性多數 通過TikTok剝離中共法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